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交警沙尘中坚守 男童送水表敬意

时间:2021-03-30 15:49: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近日,在大风和沙尘暴天气里,一名小男孩向正在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与广开二马路交口执勤的交警递上一瓶水,并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说:“警察叔叔,您辛苦了!”

  前不久,天津市出现大风和沙尘暴天气,交警仍在路面坚守。上午,交警南开支队南马路大队在辖区主干道路、大型居住区等区域周边道路加大警力部署。10时许,交警正在黄河道与广开二马路交口执勤时,一辆小客车停在不远处,一名男童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执勤交警的身边,为交警送上了一瓶水,并立正站好,向交警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那名男童恭敬地说:“警察叔叔,您辛苦了!我长大了,也想成为您这样的警察,不怕苦,不怕累,守护交通安全。”

  执勤交警深受感动的同时也对孩子说:“小朋友,这是叔叔的职责所在,头顶警徽,就要为人民服务好。”交警随后经过询问得知,这名小朋友今年7岁半,是光明小学的学生,一直以来,他都向往着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经过路口时看到交警不畏风沙地坚守岗位,他便请自己的父亲停车,主动给交警叔叔送水敬礼,表达心中的敬意。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