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河北对在线监测数据造假公司通报:涉案人员已刑拘

时间:2021-03-25 18:11:5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中国生态环境部检查河北省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落实情况时发现,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市绿创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伙同排污企业进行在线监测数据造假。25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据通报,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在线监测系统运维。3月7日至8日,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4#300平方米烧结机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采取拔掉在线监测设备采集管的方式,使违规生产期间在线监测数据显示为停产状态,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赵某某、吴某某、李某某将虚假停产数据违规记录为正常。目前,相关涉案人员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线监测系统运维。3月5日,该公司运维人员朱某某、李某某受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指使,采取拧下采样管、拔出监测温度和流速的管路等方式,使生产期间在线监测数据显示为停产状态。目前,相关涉案人员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唐山市绿创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承担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在线监测系统运维。2月28日、3月1日,该公司运维人员通过手机与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修改在线监测数据。目前,唐山市生态环境局乐亭县分局已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正在侦办中。

  通报指出,上述三家公司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件,充分暴露该省在排污企业在线监控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各市要以这次案件为警醒,深挖本地在线监控工作问题和根源,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运维单位监管力度,确保在线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