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市打掉一“第四方支付平台”

时间:2021-03-22 11:45:4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首例为跨境网络赌博网站提供资金转移渠道案件

  日前,天津市公安局向社会通报,天津市公安机关打掉一个“第四方支付平台”,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该案系我市首例为跨境网络赌博网站提供资金转移渠道的犯罪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000万元。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以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已经成为大众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于是,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自行搭建“第四方支付平台”,逃避合法监管,掩盖资金去向,为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团伙套取、漂白非法资金提供了方便。

  去年6月,天津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公安北辰分局在对网络犯罪案件进行梳理时,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以孙某(男,22岁,山东省人)为首的团伙,利用自行开发、架设、运维的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俗称“跑分平台”),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

  在获取线索后,天津市公安局迅速抽调治安管理总队、网安总队和北辰分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过大量细致工作,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层级关系。经查,孙某与远在甘肃的贾某(男,33岁,甘肃省人)和浙江的张某某(男,35岁,浙江省人)通过网络结识,由孙某负责日常服务器维护,贾某负责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张某某则负责联系持有账户“下家”扩展业务。而“下家”则有4名,分别在内蒙古和福建。同时,专案组也初步掌握了孙某等7人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的大量证据。在锁定嫌疑人藏匿地后,专案组兵分多路,在天津、甘肃、浙江、福建、内蒙古等地设下天罗地网,同步开展抓捕行动,将孙某、贾某、张某某等7名嫌疑人组成的犯罪团伙一举捣毁,扣押电脑设备8台、手机17部、银行卡2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

  目前,孙某等7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