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法官释法助力 解决物业纠纷

时间:2021-03-10 11:32:0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某小区的新老物业交接时矛盾重重,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也有纠纷。近日,红桥区人民法院法官向相关人员释法明理,引导各方平心静气协商解决问题。

  甲物业公司为某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因经费问题决定撤出该小区。经业主大会选举,由乙物业公司接手,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由于甲物业公司存在内部管理问题,如“车位多卖”、居民物业费未结清等情况,同时,在两家物业公司交接过程中,甲物业公司未将预收的2021年车位管理费交付给乙物业公司,导致新老两家物业公司之间、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之间均产生了矛盾。

  在审理甲物业公司诉业主交付所欠物业费的案件时,红桥法院法官发现,几起案件存在类似的症结,便主动联系物业公司,社区、街道工作人员以及业主代表,邀其共同前往法院协商解决办法。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法官提出了解决纠纷的意见。经讨论,为减少当事各方的诉讼成本及时间成本,决定对小区业主拖欠甲物业公司物业费的纠纷进行诉前调解,由人民调解员和法官为业主释法析理。法官首先向业主代表阐述拒绝补缴物业费将会产生的后果,劝告双方协商补缴物业费的方案,又要求甲物业公司将补缴的物业费使用指定账户保管,为后期解决两家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业主的合法权益也得以保障。

  协商过程中,法官还对后期收缴物业费时易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风险提示。新老两家物业公司决定与业委会、法院一同携手解决问题,做好交接工作,为社区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服务。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