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轻信留学中介 掉进诈骗陷阱

时间:2021-03-05 13:10:4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一名即将毕业的高校女生小王(化名)一直想出国留学,遂在网络上的某留学中介机构办理了相关手续,没想到竟掉进了诈骗陷阱,被骗9万元。近日,警方经过侦查,及时抓获了涉案人员。

  小王是一名将于今年毕业的高校学生,想出国留学的她在网上搜索相关的中介机构时,看中了一家留学中介机构,并按照网页上的介绍添加了该中介机构工作人员的微信和QQ联系方式。对方通过微信和QQ给小王发来了留学中介机构的营业执照、工作环境等照片和一些成功案例等。小王觉得可信,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先给对方转账了4万元手续费,双方随后约定第二天见面,进行相关材料的审核。可是,在见面前,对方又提出了新要求,让小王再转账5万元才能见面。因为小王前期已经转账了4万元,便没再多想,又按照对方的要求转账了钱款。然而,对方在收到钱后,马上就把小王“拉黑”了。

  公安津南分局同砚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小王的报警后,按照她提供的信息,先后对嫌疑人作案使用的QQ号、银行卡号等进行调查,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在外省市的落脚点。办案民警到达当地以后,通过与当地公安机关协作,于2月21日在当地的某写字楼内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

  经讯问,闫某(男,37岁)交代,其没有经济来源,已将骗来的9万元挥霍了。2011年时,闫某曾用同样的作案手段骗取过被害人的钱财,当时曾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目前,犯罪嫌疑人闫某已被津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