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夫妻离婚 引发一串诉讼纠纷

时间:2021-03-03 10:46:5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近日,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法官调解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此案调解后直接使得与本案相关的另外几起案件也顺利化解,双方当事人一致“点赞”。

  张某与吴某原系夫妻,2019年底协议离婚。张某与吴某婚姻关系破裂,张家与吴家随之交恶,致双方家庭之间因多种法律关系形成多个民事诉讼及劳动仲裁等纠纷。张某与吴某结婚时,吴某购置的用于陪嫁的宝马轿车登记在了张某家族经营的A公司名下。二人结婚后,吴某的母亲郑某向张某的父母出借了人民币100万元。另外,张某曾到吴某舅舅经营的B公司工作了一年。基于上述事实,在张某与吴某离婚后,先后形成了郑某起诉张某父母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张某起诉吴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吴某起诉A公司宝马轿车所有权确认纠纷案件、A公司起诉吴某宝马轿车修理费追偿权纠纷案件、张某与B公司申请劳动仲裁案件等。本案审理的是A公司起诉吴某宝马轿车修理费追偿权案件。

  审理之初,承办法官单就所承办的一个案件进行调解,发现原、被告双方矛盾尖锐,当事人情绪激动,态度坚决,互不让步,调解工作陷入僵局。后承办法官数次与双方沟通,发现上述案件中有两个已判决,一个案件已调解,正在审理中的案件哪一方让步都会对之前的案件结果产生影响。随后,法官了解了其他案件的情况,与双方当事人分析数次诉讼的原因,释法明理,进行了推心置腹的谈话,最终双方就所有纠纷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因张某与吴某离婚引发多起诉讼,在处理A公司与吴某的追偿权纠纷案件中,张家与吴家共计5个自然人、两家公司之间所有的纠纷也一并解决,双方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并向承办法官致谢。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