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公安部交管局 专项治理拼车包车超员载客

时间:2021-02-03 12:41:0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2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针对近期较大交通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将在全国组织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据介绍,受疫情防控和春运出行需求变化影响,近日,7座以上小型客车包车拼车非法营运导致的事故多发,暴露出拼车包车非法运营车辆安全隐患突出、执法管理针对性有待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突出等问题。针对突出风险和形势变化,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全国分批次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全力做好重点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

  同时,要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根据春运期间客流特点和变化,动态调整公路客运线路班次,合理组织包车线路班次。针对性加大路检路查力度,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存在超员、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等行为,存在非法改装的,除依法处罚外,一律督促恢复原状,涉嫌非法营运的,一律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从严查处。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