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宁河交警严查超员违法载人

时间:2021-01-24 11:54:3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今年以来,天津宁河交警严查面包车超员,货车、拖拉机等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38起,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行为26起。

  1月13日19时43分许,公安宁河分局交警支队潘庄大队组织警力在赵温路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时,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白色面包车形迹可疑。交警拦检后,发现这辆车核载为9人,实际乘坐了13人。据驾驶人交代,车内人员均是去物流公司上班的,为了节省开支,心存侥幸驾驶超员车上路。执勤交警依法对其“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交通违法,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责令驾驶人联系其他车辆对人员进行安全转运。

  除严格治理面包车超员外,宁河交警还加大了对各类违法载人行为的治理力度。1月19日11时许,在板张路与滨玉线交口,一辆货车驾驶人因实施“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曹庄大队执勤交警拦下,依法予以罚款200元处罚。

  临近春节,农村群众集市商贸活动增多,集中出行需求增大,面包车超员载人,违法搭乘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的行为多发,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引发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排查治理违法载人交通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