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市秋冬季 已查处滑行工具违法上路近1300起

时间:2021-01-22 13:15:1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记者从天津市交管部门获悉,从去年10月份开始的秋冬季交通秩序整治百日会战“铁拳”行动以来,公安交管部门持续严查使用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处使用电动滑板车、电动平衡车等违法上路行为近1300起,且今后将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常态化治理。

  从阶段性的查处治理情况来看,除“上班族”作为通勤工具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过街外,老人或儿童将其作为锻炼或玩耍工具在机非混行道路骑行或独自骑行过街等情况也时有发生。

  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中明确规定,叉车、场地观光游览车、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等非道路车辆或者滑行工具,不得上道路行驶,违者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五十元罚款。为预防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上路潜在的交通事故隐患,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城市主干道、繁华路段、大型商圈、校园周边等重点路段的检查治理力度,对叉车、场地观光游览车、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等非道路车辆或者滑行工具上道路行驶的进行查处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