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津门“公益法律服务团”主动上门送服务解燃眉之急

时间:2020-12-27 11:54:0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公益法律服务团’主动上门送服务,让我们在寒冬时节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位于津南区的天津三延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革,新入股的大股东赵惠昌是一个“外来人”,对天津的一些政策法规不甚了解,津南区司法局“公益法律服务团”的到来正好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完善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法律环境和政策体系。“公益法律服务团”正是津南区司法局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的具体举措。

  “天津19条”“津南50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6条”……“‘公益法律服务团’的成员不仅为我们详细解读了各项惠企政策,还针对企业目前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把脉问诊’开出了‘药方’。”赵惠昌竖着大拇指连连称赞。

  与赵惠昌一样感受到“春天般温暖”的,还有富凯迪沃(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岐举。

  “劳动者提出辞职后,其在1至3个月适用期期间的保险该如何给付?”“可否对不符合用工条件或是违反单位规章制度的派遣人员给予辞退?”“员工提出辞职后,办理完工作交接,单位可否决定员工离开岗位时间?”……面对主动上门送服务的“公益法律服务团”,陈岐举将困扰他的许多法律问题“和盘托出”,总共13条。“公益法律服务团”的成员从企业如何规范用工规章制度、签订劳动合同、劳务派遣员工管理使用、薪酬体系设置、劳动争议纠纷解决途径等方面一一予以专业解答。

  “为企业送法律、为企业送政策、为企业送服务……”津南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益法律服务团”是疫情防控以来津南区司法局统筹全区法律服务资源,精心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的律师骨干力量成立的,旨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时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目前,‘公益法律服务团’成员50余名,服务范围涵盖劳动人事争议、民事、刑事、行政等各个领域的法律问题。”询问困难,现场答疑,开展普法宣传……“公益法律服务团”的成员要定期下访到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绝不是转一圈儿了事”。

  该负责人表示,天津三延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和富凯迪沃(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遇到的问题,就是“公益法律服务团”在津南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本年度第四次企业走访时发现的,后续服务还会继续跟进。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