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谎称能办理落户 男子因诈骗获刑

时间:2020-12-16 12:12:3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一男子谎称可以帮忙办理天津户口,骗取客户3.5万元,津南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张女士的孩子正在天津读初中,由于是外地户籍不能在津就读高中、参加高考。为了解决高中入学问题,张女士四处打听天津落户政策。经朋友介绍,她找到了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的张某,张某向张女士列举了自己办理落户成功的案例,充分取得了张女士的信任。张某承诺“只要钱到位,五个月内即可取得天津户口”,并向张女士索要3.5万元定金,用于“跑关系、办手续”,张女士觉得花了钱事就能成,转完钱就回家等消息了。

  然而,事情并不像张女士想得那样顺利,一开始张某在看到张女士资料后,即断定她不符合落户条件,但仍想着先把钱拿到手再说。拿到定金的张某一边心存侥幸等着“户籍政策变动”,一边将张女士所付钱款挥霍一空。其间,张女士多次问起办理进度,张某都敷衍道没问题。

  眼看五个月期限将近,张女士看不到落户结果,逐渐不安,张某向其解释说:“现在政策有变动,得再等等”,张女士表示怀疑,便提出如果不能按期办理就退钱,双方就此产生了争执,张某删除了张女士微信好友并拉黑了她所有的联系方式。张女士立即报警,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