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 持假证办户政6起案件被识破

时间:2020-12-16 12:11:3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办理户政业务时,为规避相关政策法规,有人心存侥幸,妄图以假乱真、铤而走险。殊不知已触犯了法律法规。近期,公安河东分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连续识破6起持假证办理户政业务案件。

  10月21日上午,王某某来到公安河东分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补办身份证,工作人员接过其户口本一看,发现户口本上的专用章、字体格式等多处细节不对劲,判断这本户口本是假证,随即向主管民警和领导报告,随后将其移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就在当天下午,在受理王某办理外省市子女投靠父母落户时,人口服务管理中心民警发现王某所持有的出生证纸张颜色和字体有所不同,有造假的嫌疑。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眼神闪烁,所答非所问。随后,王某被中山门派出所带回所内做进一步审查。

  11月11日上午,同样是办理外省市子女投靠父母落户的吴某某,在向民警提供出生证时,被民警发现所持有的出生证字体、印章有问题,确定为持有假证。吴某某承认,自己当年为了让孩子早入学,找人购买了假的出生证。

  在此之后,短短十天内,又出现了3起类似案事件,均被民警和工作人员一眼识破。

  目前,以上6人均已被移交至中山门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现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