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检察机关专项行动涉及资金1亿余元

时间:2021-01-12 17:20:0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昨日从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截至2020年底,全市检察机关在惩治洗钱犯罪专项行动中,共梳理案件1368件、2876人,发现并确认洗钱线索共计59人,部分已提起公诉或变更起诉,涉及资金人民币1亿余元。

  洗钱犯罪手段隐蔽,方式不断翻新,社会危害强,审查难度大。为惩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自2020年5月起,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惩治洗钱犯罪专项行动。为破解办案难题,市人民检察院系统研究洗钱路径,总结归纳出25种洗钱手法,并建立同步审查机制,不放过一个洗钱犯罪线索,即在办理洗钱犯罪上游七类犯罪案件及相关案件时,必须同步审查是否涉嫌洗钱罪,并记录在案件审查报告中,由案件管理部门进行监督。

  专项行动中,检察机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向公安机关移送洗钱犯罪线索12人,对多起案件开展提前介入,详列引导侦查取证意见。与此同时,市人民检察院与市纪委监委就贪贿案件的洗钱线索与审查多次开展专题研究;与市公安局建立洗钱案件双向反馈制度,确保及时收集固定相关证据。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