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动态新闻

【中国人寿财险天津分公司】 科技赋能 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时间:2022-07-08 12:51:0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近年来,中国人寿财险天津分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赋能营销、承保、理赔、运营等各个环节,致力于提升运营效率、改善消费者体验、提升风控能力、降低赔付成本等各方面。特别是在理赔环节,通过技术手段将查勘、维修、救援等理赔服务的流程线上化、操作透明化,实现智能化的过程监控与质检,让客户享受智能、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五分钟理赔,视频服务有速度

  理赔是保险服务的关键环节,关系到每个客户的切身利益。为切实解决“理赔难”“难理赔”等问题,中国人寿财险天津分公司不断提升理赔服务水平,上线“一路行”微信小程序,帮助客户快速实现理赔在线申请、现场结案、实时支付。

  近日,天津市民王女士的小轿车发生单方事故,车身出现多处划痕。她立即向车险投保公司中国人寿财险天津分公司报案,并通过视频提示拍下车辆现场照片,第一时间上传至手机。经过定损后,保险公司迅速为王女士测算出1200元的定损金额,并向她推荐了靠谱的车辆维修店。“五分钟就完成了理赔,完全不耽误我上班,他们的‘一路行’真的太方便快捷了!”王女士说到。

  该公司的“一路行”平台为客户提供了多场景互联网理赔快速服务通道,客户如有需求可视频接通后台工作人员,并根据指引拍摄事故车辆及证件照片,在线电子签章后,赔款自动到账。以省时、省力、省心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客户带来便捷、高效、有温度的理赔服务。

  无人机查勘,农险服务有温度

  “你好,我想报个案,昨天下暴雨,我家小麦受灾了,之前在中国人寿投保了农险,需要申请理赔。”近日,中国人寿财险天津分公司接到宝坻区新安镇一位农户的电话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往客户的麦田。他们随身携带的还有一台用于现场查勘损失情况的无人机。仅用了半小时,就完成了几千亩麦田的查勘工作。王叔直呼:“你们的服务都这么高科技了,真是太高效了!”

  “王叔,等麦收之前我们再来一趟,到时候把专家一块请来,确定一下最后的损失程度,并第一时间进行赔付,您不用担心。”该公司的查勘人员安抚道。

  麦收之前,该公司经过二次查勘定损,缮制查勘报告,专家根据查勘人员初步查勘报告及现场抽样测量结果出具鉴定报告,最终确定了损失亩数及损失率,并于三日后将理赔款直赔到户。

  无人机查勘只是该公司应用科技赋能手段提高效率,简化流程,提升农险服务质效的一个缩影。力争以更短的时间、更便捷的手段,提高现场服务效率,为农险快速理赔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持,切实惠民利民。

  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国寿i农险”APP,实现移动端承保验标、查勘定损;新增加“国寿i农险”APP 客户端,使用“养殖险自助承保理赔系统”内嵌红外点数功能,精准识别牲畜数量。该公司不断强化科技引领,进一步发挥保险业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多渠道普及,消保服务有广度

  近日,中国人寿财险天津分公司接到一通咨询电话,吴奶奶在公园里跳广场舞的时候,碰到了李某向其推荐了一款意外伤害保险,李某告知投保该保险后发生任何意外,除医保统筹支付外的剩余部分都能理赔,吴奶奶心里存疑就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知吴奶奶销售人员和保险产品都是假的,并及时阻止其缴费,避免了一起诈骗案件。工作人员提醒吴奶奶,在购买保险产品时,需要选择正规机构进行投保,同时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如有疑问及时咨询官方客户服务电话,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销售人员和销售电话。

  该公司持续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常态化工作,组织全辖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专项活动,线上通过官微、内网、企微、短视频等方式将保险行业的知识进行科普以及对社会热点事项进行解读;线下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通过海报、折页、进社区等方式提升金融消费者权利保护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社会。

  截至6月底,中国人寿财险天津分公司本年累计为各类客户提供风险保障62195亿元。未来,该公司将始终坚持“科技赋能”,加大产品创新、智能客服与在线理赔等多个环节的相互融合,打造线上线下智能化、一体化、综合化的服务通道,让理赔再提速、让服务再升温、让宣传再扩面,以更加简捷、温暖的保险保障服务守护人民美好生活,推动保险业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