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服务实体经济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债券承销业务全方位提升

时间:2023-01-29 15:02:5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2022年,兴业银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6861亿元,承销支数排名市场第一、承销规模排名市场第二,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引金融活水。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深入贯彻总行“客户为本、商行为体、投行为用”的原则,发挥“商行+投行”优势,坚持完善直接融资市场,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债券承销及投资方面,分行积极把握绿色低碳转型、先进制造、新基建等战略发展机遇,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引金融创新活水。2022年,兴业银行天津分行非金融企业债券承销及投资合计超百亿元。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秉持创新为发展的根基,坚持通过创新债务融资工具解决企业扩融需求,进一步激活要素市场化配置。2022年,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成功承销天津市场首单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该业务也为全国首单“科创票据+保供稳链”ABCP业务,通过降低单期期限、滚动发行的设置,有效的提高了债券的流动性及安全性,大幅提升盘活存量资产选择的灵活性和效率,并且有效降低了发行人的融资成本。该笔为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严控合规风险前提下,响应国家“保供稳链”号召,发挥发行主体的科创优势,通过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再创新,实现发行人优化财务报表,提升资产周转效率的需求的重要创新尝试。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以保经济、惠民生、促发展为责任,2022年债券承销及投资主体涉及港口、医药、新基建、航务、污水处理、农业、轨道交通等领域,为重要民生行业平稳运行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作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先者,兴业银行围绕服务“双碳”战略,持续擦亮“绿色银行”名片,2022年投资天津市场唯一一单绿色债券,为经济社会低碳转型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在乡村振兴领域,2022年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参与投资天津市场首单市属国企乡村振兴债券,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服务共同富裕。

  未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在增强业务质效的同时,将进一步履行主承销商职责,坚持合规发展,促进债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健全资本市场功能。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