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

时间:2023-01-16 13:00: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6日电(记者 王君妍)记者从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获悉,世界经济论坛(WEF)日前发布新一期全球制造业领域“灯塔工厂”名单,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下文简称“天津灯塔工厂”)成为全球第一家专门生产调味品的 “灯塔工厂”。这是继合肥工业园和太仓生产基地之后,联合利华在中国的第三个“灯塔工厂”。

  据介绍,“灯塔工厂”评选由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举办,是全球先进制造业领域门槛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其甄选的工厂代表了当今全球制造业领域智能制造和数字化的最高水平。截至目前,全球“灯塔工厂”总数已经达到132家,其中50家位于中国。

全球第一家灯塔网络认证的调味品工厂。 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供图全球第一家灯塔网络认证的调味品工厂。 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供图

  数字化赋能打造转型标杆

  据悉,天津食品工厂二期新增的调味酱生产线已于2022年4月正式投产,年设计产能3.8万吨,预计年产值7.4亿元,自此实现了天津灯塔工厂固体、半固体和液体调味料的完善生产线,工厂占地面积达15.4万平方米,投资金额 4.8亿元,年产量超过8万吨,成为联合利华在北亚区最大的综合型调味品生产基地。

  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供应链技术方面,天津灯塔工厂运用敏捷制造、AI视觉监督等前沿技术,达成了高度自动化操作的“黑灯生产”,提升了96%工厂劳动生产率;还在联合利华可持续商业战略指导下,凭借人工智能算法,快速识别用户的喜好,推荐定制化产品和服务;通过动态供应模式,使供应链敏捷性提高,有效降低库存、缩短交付时间;在品质保障方面,通过数字化系统的整合优化,使产品的全流程追溯成为可能,利用机器视觉平台,全厂130多个食品安全和人员安全风险点得以100%覆盖;通过不断优化自身营养基准和“正营养”产品体系,持续减少产品的热量和盐、糖含量。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对产品从原料到手中的全流程信息、数据,端到端的信息追溯。

自主研发气力输送系统保障调味品口感。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供图自主研发气力输送系统保障调味品口感。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供图

  以“灯塔工厂”引领行业未来智造

  据悉,在天津灯塔工厂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联合利华贯彻“零碳”理念,园区内100%使用绿电,并广泛使用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等多种绿色能源。目前,天津灯塔工厂是联合利华食品营养品类最大的可持续能源生产基地,减少17%碳排放。

  联合利华食品营养北亚区总经理张海涛表示,“作为餐饮行业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致力于提升供应链服务能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食品,以‘灯塔工厂’持续引领未来智造,为实现‘让可持续生活触手可及’的联合利华企业使命而努力。”(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