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走进风光秀丽的沽上扬州“百佳网点”

时间:2022-12-30 19:15: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日前,记者采访位于坐落于京杭大运河畔的杨柳青古镇的“百佳网点”——农行天津西青支行营业部,对该行进行详细了解。1998年农行天津西青支行营业部成立于文脉昌盛、风光秀丽素有“沽上扬州”美誉的杨柳青古镇,2015年该行以天津地区第一的成绩,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称号,形成了独具营业部特有的“百佳”精神。

  服务至上,硬件先行

  时任农行天津西青支行营业部支部书记康金艳带领大家以优质服务为突破口,以创建全国“百佳”网点为平台,带领员工先后观摩十几家京津地区同业百佳、千佳网点,逐一学习分析亮点集思广益,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定位:“细节决定成败,服务方得人心”。农行天津西青支行营业部全体员工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坚持“五心”服务理念,即以“强化服务意识奉诚心、完善客户服务见舒心、提升服务水平展贴心、加大创新力度现慧心、践行社会责任献爱心”,将经营管理、业务发展、优质服务、企业文化建设等不断推向更高的层次水平。

  聘请手语老师对员工进行手语培训,组织员工学习使用助盲卡、盲文密码器等,现在大部分员工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手语,能够为特殊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还专门设有一个“上门服务小分队”,专门处理那些必须客户本人办理而本人因各种原因无法前来网点亲自办理的特殊情况。

  在硬件建设中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细心观察、快速推进,不断完善便民服务设施:高峰提示牌、客户洽谈室、公众教育区、体检室、手机加油站、饮水机、擦鞋机、大厅全覆盖wifi、书报架、饮料机、便民雨伞、童车、医药箱以及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环卫工人休息区等无不体现着对客户全方位、人性化的关怀。专设无障碍停车位、爱心通道、爱心窗口、爱心助盲识别卡、语音提示点钞机、盲人密码键盘等残障设施。客户填单台配有4种度数的老花镜,还贴心为客户配备存取款免开口便条、碎纸机等设备。

  2016年前三季度的绩效排名始终排在支行前三,各项经营指标均位居前列,真正形成了“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让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优秀人物,模范标兵

  郭永妍同志于2007年进入农业银行后就一直服务于天津西青支行营业部,她是营业部15年发展变化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郭永妍深知营业部是天津农行首个“百佳示范单位”,是农行的标杆和形象。在天津西青支行营业部的正确领导和自身的奋力拼搏下快速成长,先后荣获全国银行业学雷锋标兵、天津金融青年服务明星、中国农业银行优秀青年突击手、天津分行优秀共产党员、西青支行优秀管理干部等荣誉称号。

  2021年郭永妍因发现并积极沟通协助客户顺利继承本金为13万的国债遗产,收到来自客户的锦旗。她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作为一名农行员工的当担,她责任帮客户管理好每一分钱。一面锦旗,一份认可,一份担当,郭永妍被“百佳精神”感染着,长期以来在客户服务方面的用心,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彰显作为一个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文化底蕴,特色打造

  农行天津西青支行营业部着力将青古镇文化融入网点环境,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氛围天津地方特色尤其是杨柳,增强客户好感度。

  在大厅重点打造信用卡展示区:结合天津主要景点进行展示,包括民园体育场、五大道、古文化街、天津之眼以及农行天津分行为主题场景;贵金属展示区:围绕环形厅柱设计打造杨柳青特色文化主题,独具匠心吸引客户驻足观赏;客户等候区:悬挂结合杨柳青年画的灯箱片,进行产品宣传及风险提示。这些场景的设立,一方面提高了本地客户的亲切感,另一方面打造网点的独特风格,更好地与文化名镇、旅游名镇融合在一起,吸引更多客户驻足。

  社会责任,大行担当

  2021年,在时任支部书记张华蓉同志带领下,天津西青支行营业部党支部创建了特色品牌“守创致远”党支部。为服务于乡村振兴工作,营业部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2021年营业部支部书记张华蓉同志带领党员们到户外园林工地为农民工激活卡片,历时十天,辗转多地,为该园林市政工程公司实现了全量工人的卡片激活及掌银注册。一点一滴的暖心服务,得到了工人们的感激,也得到该企业的高度赞扬。

  为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营业部党员突击队根据业务品种,总结材料清单和流程明白纸,积极对接企业需求,为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放该支行首笔银担直保贷款300万,探索出服务小微企业新模式。2021年末,西青支行营业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个开立对公账户243户,小微企业贷款3419万元,综合绩效在区域支行排名第一。

  经过长期发展和沉淀,农行天津西青支行营业部有了属于自己的文化底蕴和精神支柱。迎着旖旎风光,载着诗情画意,秉着“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高品质主流特色银行。在普惠金融、乡村振兴、数字转型、服务客户的征途上不断焕发新光彩,坚持筑根塑魂抓党建、量质并举促发展、强基固本精管理,实现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