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荣获“金点子”和“好团队”称号

时间:2022-12-12 14:00:0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使命,紧密结合天津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凝心聚力、创新竞进,全力为“制造业立市”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在产业链金融服务过程中,市金融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天津证监局密切协作,共建金融服务重点产业链工作专班,形成跨部门的协同推动、联合攻关、信息共享、评估督导的工作机制,先后组织实施了金融支持重点产业链1.0版和2.0版,畅通政金企对接服务模式。2022年11月17日,专班召开会议,发布2022年度天津市金融服务重点产业链“金点子”和“好团队”,充分展示全市金融系统服务重点产业链的创新做法和特色经验。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技术流评价模型”荣获十佳金点子称号,华苑支行荣获十佳好团队称号。

  “技术流”评价模型是从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角度评价企业成长和发展趋势的授信评价体系。针对天津市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信创等产业链上中小企业较多的特点,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在做好行业研究的基础上,聚焦研发投入高,技术产出可持续、具备行业稀缺性的科创企业,开展沙盘营销作业。截止目前,已有962家重点产业链企业“技术流”评价打分达到TB3及以上,分行已为超过50家重点产业链企业发放技术流贷款,金额逾7亿元。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在推动金融支持重点产业链业务过程中,综合考虑各行政区和国家级、省级园区资源禀赋、发展前景及合作潜力,执行区域支行托底责任制度,以提升沙盘作业覆盖率。其中,针对国家级园区——天津滨海高新区内科创企业集聚的特点,分行将华苑支行设立为产业链特色支行,以投贷联动产品为主要抓手,重点拓展信创、智能装备、新材料等产业链企业。同时,在分行的组织推动下,华苑支行先后参与天大海棠科创贷、高新区创新积分贷等新型融资产品试点。

  下一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围绕天津市“坚持制造业立市,打造制造强市”的战略部署,结合总行“区域+行业”策略,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案,助力天津市重点产业链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