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一汽丰田第1000万辆汽车在天津下线

时间:2022-11-28 21:00:3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8日,一汽丰田第1000万辆汽车在位于天津新近落成投产的新能源工厂下线。佟郁 摄

11月28日,与会嘉宾在天津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参观车型展示。佟郁 摄

  中新网天津11月28日电 (记者 王君妍)28日,一汽丰田在其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的新能源工厂举行纪念活动。活动上,丰田全新bZ品牌在中国导入的首款新能源汽车bZ4X缓缓驶出,标志着一汽丰田第1000万辆汽车在天津成功下线,一汽丰田在中国国内丰田合资企业中率先“晋级”千万阵营。

  据了解,此次新落成的新能源工厂是一汽丰田的第5个整车生产厂。新工厂占地面积197万平方米,是丰田e-TNGA架构下全新建成的工厂,主攻新能源领域,年生产能力为20万辆,将助力一汽丰田迈进年产百万阵营。

11月28日,一汽丰田第1000万辆汽车在位于天津新近落成投产的新能源工厂下线。佟郁 摄

11月28日,一汽丰田第1000万辆汽车在位于天津新近落成投产的新能源工厂下线。佟郁 摄

  该工厂在延续传统造车工序的基础上导入了“电池”车间,工厂拥有高自动化率、高智能化、高效率、高柔性化的生产线,具备共线生产轿车、SUV、MPV等车型的能力。

  据悉,新工厂大范围引入数字化智能机器人,在人工作业基础上,借助高科技的力量,严格把关工序;污染物的处理方面,新能源工厂最大程度降低水污染,VOC(挥发性有机物)趋于零排放。

  据介绍,一汽丰田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研产管销”一体化的汽车产业集群,现如今一汽丰田汽车产业链总人数超过75万人。“以天津基地为例,在发展的过程中,累计纳税额约1400亿元(人民币)。”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相马清亲在致辞中介绍,一汽丰田正在以天津为总部加速发展。

  一汽丰田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前10个月,一汽丰田整车累计产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0%。未来,一汽丰田将积极践行中国“双碳”战略,探索并推进技术更成熟可靠的电动化新能源技术。(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