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市北辰区深度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

时间:2022-11-02 18:48: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2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新思想 真抓实干谋长远”新闻发布会。 王在御摄

  2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新思想 真抓实干谋长远”新闻发布会。 王在御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2日电 (王在御)11月2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新思想 真抓实干谋长远”新闻发布会。天津北辰区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改革发展大事难事,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北辰区落地生根。

  据了解,天津北辰区深入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把制造业立市战略作为重要任务,坚定不移地发展工业、发展实业,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区。并且扶持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全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鼓励弗兰德传动、伟星新材、普利司通等实力企业增资扩产,吸引上下游企业,力争到2025年在链规上企业达到500家、产值超过1700亿元,形成一批超百亿元的优势产业集群。

  据悉,天津北辰区坚持创新赋能,积蓄产业发展后劲,全力打造“雏鹰-瞪羚-领军”和高成长企业接续发展梯队,推动战略性新兴企业、高技术企业的数量和产值、企业研发经费占比等指标大幅度跃升。深化北辰智能装备研究院建设,拓展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载体功能,实现“北辰制造”向“北辰智造”转变。并且完善全周期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服务企业“敲门行动”,用足用好“稳经济35条”等一揽子帮扶政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让企业在北辰安心发展、成长壮大。

  据了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天津北辰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引进爱旭科技、SMC气动元器件、大族激光、华电氢能等项目877个,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深化与首都科研机构、知名企业和中关村、亦庄等载体的对接,继续招大引强选优。高标准建设产业发展平台,建强产城融合示范区、北辰京津医药谷,推动绿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园等主题园区建设,形成高铁站与陆路港“双枢纽”联动的发展格局。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协同合作,提速京津塘高速九园路出入口、地铁4号线等工程建设,加快建设北京十一学校天津实验学校,推动北辰医院与北大医学部合作共建国家级创伤医学天津分中心,力争在更多领域取得协同发展新成果。(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