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税务: 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

时间:2022-09-23 21:00:4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3日电(庞喻文 孙晓斌 王春彤)23日,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天津市税务局党委强化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相继制发了《天津市税务系统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天津市税务系统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监督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为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管理监督提供指引和遵循。

  据悉,《若干措施》从做实政治监督、加强廉政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坚定肃纪反腐、落实严管厚爱五个方面梳理明确15条具体举措,着力打造全覆盖、无死角、立体式的监督网络。同时,系统纪检机构也将青年税务干部监督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通过正反两面教育帮助、聚焦重点、细化监督,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争做清廉有为的时代青年,为锻造税务铁军打好基础。

  “青年干部监督管理要重在日常、严在经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都必须扛起政治责任,全方位、全链条从严从实加强管理监督。”天津市局纪检组长孙争欢指出。

  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表示:“全市各级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要切实履职担当,推动‘两个责任’协同贯通、同频共振、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天津市税务局党委、党委纪检组把对新入职的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作为“规定动作”,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召开廉洁履职座谈会、签订廉洁从税承诺书、开展廉政第一课宣讲等形式为税务“新生”进行廉政教育20余次,涉及干部300余人。

  此外,各级纪检机构主动作为、综合施策,组织市局机关和派出机构分层分批收看《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截至目前三批次共217人接受教育。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津税务纪检机构盯紧各级青年领导干部,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疫情防控、保密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税源管理等领域开展重点监督谈话200余人次,开展日常监督检查60余次,推动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助力青年干部走好廉洁成长路。(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