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三省”服务激活餐饮业

时间:2022-09-20 12:31:0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再次在天津多地散发,餐厅、酒店等经营性餐饮单位偶有暂停堂食,客流量也受到影响,给津城餐饮业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带来严峻考验。

  金融是经济核心,小微企业更是经济的“毛细血管”。疫情发生以来,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坚持金融服务的普惠性,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的痛点难点,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服务深度和广度,用省心、省时、省钱的金融服务助力战“疫”,守护津城“烟火气”。

  一站式智能融资 小微更“省心”

  “我这家餐厅啊,可以说是‘在疫情中成长起来的’。”2019年的秋天,刘女士向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融资20万元用来自主创业,开始经营一家主营健康轻食的餐厅,想不到年底便遭遇了疫情。疫情期间,刘女士凭借优质的菜品和优惠的价格,成功积累了一批忠实客户,在津城顽强地扎下了根。

  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刘女士也动了开设分店的心思。尽管刘女士并没有了解太多的金融专业知识,但她依然对融资抱有信心。“我只懂怎么开餐馆,不懂怎么挑选最合适的融资方案没关系,有平安普惠‘陆账房’帮我考虑就行了!”

  刘女士所说的平安普惠“陆账房”,是平安普惠顺应小微企业主需求推出的一站式智能融资产品。客户向AI客服提供申请信息后,如果对初步评估出的额度、费率不满意,可通过追加提供企业资质信息、个人保单、个人车辆信息、拟抵押房产信息等进行“信用加油”,AI可快速生成最多4种融资方案供客户选择,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融资额度,实现“一个流程、只申请一次就能获得满意结果”。

  “你看,贷款手续也不麻烦,还不用提供很多材料,只要拿出手机,当天资金能快速到位,不需要过多地等待。”刘女士兴奋地展示她成功到账的贷款。“我已经是平安普惠的老客户了,将来当然也要继续合作下去!”

  平安普惠正是通过被“陆账房”进一步强化的AI+O2O服务模式为中国上千万的小微企业主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带来“不盲选、更便捷、更优惠”的融资体验。自2021年9月“陆账房”在部分地区开始试点,截至4月24日,累计帮助2万名客户获得了60亿元融资。在这期间,客户对陆账房的累计选择率为96%。

  全线上科技赋能 小微更“省时”

  小微企业融资具有“短、小、频、急”的特点。在风险可控、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进一步梳理简化流程,有效缩减小微企业融资的时间成本,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重中之重。

  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近期发布的《年度中国小微企业发展指数报告》显示:小微企业申请贷款的常见问题中,企业反映最多的就是“贷款申请复杂,放款周期长”,占比达50.4%。为此,平安普惠上线了业内首个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AI贷款解决方案“行云”。

  在天津市西青区经营某家百年老字号糕点铺的臧大哥,就体验到了“行云”带来的便捷融资体验。“之前我们这儿属于管控区,关门了好一阵子。最近这不复工复产了,我账户流动资金也见了底儿了,这不就找到咱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了么。”臧大哥说道,“‘行云’系统我也是第一回用,你还别说,拿手机办手续,也就十分钟,真快!”正说着,藏大哥的手机上就弹出来贷款已到账的提醒。“哟!说这话这就到账啦!你们平安普惠真是太效率了。”藏大哥为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的高效服务竖起了大拇哥。我们也十分高兴地看到藏大哥的百年老字号糕点铺度过流动资金缺乏的难关,重新焕发生机。

  一直以来,“融资慢”都是制约小微发展难题。“行云”在确保交易安全的情况下整个借款流程需要尽可能的简单、流畅,对小微信贷业务流程进行改造,可实现最少零文字输入、全程拟人AI面对面服务体验,大幅降低等待时间,将小微客户借款申请流程平均耗时降低44%。今年上半年,就有约26万小微企业主通过“行云”获得借款656亿元,收获了小微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

  精细化助企纾困 小微更“省钱”

  “疫情不断反复,让我们的销售额很不稳定,但员工工资还需要继续支付。今年店铺租约到期还得续租。”从事餐饮业20多年的李老板无奈地表示,“我这家包子铺店不大,小本生意,经过疫情这么折腾,真是要走投无路了。”眼看租约到期日临近,如不能及时交付店铺续约定金,包子铺或将面临被清退的境地。面对资金不足的困境,李老板想通过融资方式来度过难关,可他尝试多种渠道,然而均因为缺乏合适的抵押物等原因达不到授信要求,无功而返。

  在朋友的介绍下,焦急的李老板拨通了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的电话。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得知李老板的的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指派咨询顾问到店面与李老板面谈了解情况。由于李老板第一次接触平安普惠陆慧融,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的咨询顾问就耐心地向李老板介绍平安普惠的各项产品以及多项支持小微的优惠让利政策。今年平安普惠特别推出“4+1+1”重点行业扶助计划,用“降、延、免、提、扩”五大措施专项支持住宿餐饮、物流、信息运输等行业的小微企业主发展,李老板的包子铺也属于小微支持的范畴。“不仅全线降费加码,还能延长还款周期,还款2个月后提前结清直接免服务费,我怎么能不心动呢,是不是?”欣喜的李老板当即觉得与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合作,通过平安普惠陆慧融APP申请当天便获得一笔80万元的借款资金。

  今天再见到李老板,他正在店里忙前忙后,生意好不红火。“真是多亏了平安普惠,帮我挺过去这波困难,等疫情过去,我要多开几家包子铺分店,到时候还要和平安普惠合作!”李老板的脸上满是对未来发展自信的笑容。

  李老板是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服务众多小微客户中的一个缩影。小微的经营过程中融资成本是小微关心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助力小微解难纾困的关键。在疫情影响时有反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情况下,平安普惠陆续推出的多项支持小微计划有力缓解了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为小微企业带来了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提振经营的信心。

  餐饮业不仅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汇聚出一座城市的精彩。在汇聚“河海双鲜”“山珍海味”的美食名城天津,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不断提升普惠金融融资支持力度,用更“省时、省心、省钱”的融资服务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用金融之力扫除疫情阴霾,守护津城“烟火气”,助力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