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金融知识进万家”电台直播活动

时间:2022-09-19 17:25:0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9月10日,正值中秋节及教师节双节,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受邀参加天津广播电台经济频道举办的金融知识进万家之“金融大咖话消保 平安带您涨知识”电台直播活动。活动当天分公司副总经理霍金生通过电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更好地维护自身的权益。

  节目中,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霍金生介绍了一些不法分子以“代理退保”“代理维权”名义,怂恿消费者委托其办理保险退保等业务,收取高额手续费,通过投诉、举报等方式,向保险公司施压以达到其目的的案例。

  为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给出了三条有效建议:一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办理保险投保、退保业务,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二是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对相关业务存疑的,可以直接通过金融机构官方渠道核实。三是当消费者发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后,要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权,避免在维权的过程中遭受损失。

  另外,本次宣传普及活动中也提示了老年人在外出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针对近年来老年人在保险事故中人身伤亡案件频发问题,总结了一些常见的、需注意的场景,提示老年人群体在外出时务必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

  节目最后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提示广大消费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多关注一些金融消保相关的风险提示,了解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形,并且牢记相关的预防技巧,提高安全意识,谨防各种诈骗行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