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首单蟹苗保险落地 承保面积1986亩

时间:2022-09-06 23:42:0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9月6日电 (孙玲玲 庞喻文)6日,记者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获悉,为助力天津市地方特色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优势,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会会同天津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开展特色农产品保险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各涉农区和保险机构积极开展特色农产品保险试点。日前,首单蟹苗保险在天津市宁河区落地,承保面积1986亩,为养殖户提供风险保障79.4万元。

  据悉,天津市宁河区的七里海河蟹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天津名牌产品”。随着2019年天津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推动“一田两用、一水双收”,七里海河蟹产业逐渐发展壮大,目前,天津蟹种养殖面积5万余亩,河蟹成蟹年产量5000余吨,年经济效益1.5亿余元。而在河蟹产业发展中,蟹种的培育是薄弱环节,蟹苗极易受气象灾害影响遭受损失。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和宁河区有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通知》试点要求,创新推出蟹苗养殖保险,保障蟹苗因高温、降雨、干旱和逃逸造成的损失风险,为七里海河蟹种业发展增添保障。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将围绕“津农精品”特色产业,指导农险机构发挥农业保险功能作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