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为外资外贸企业服务便利化“添柴”助力

时间:2022-08-24 11:25:3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近两年外资外贸企业因疫情影响迎来较大挑战,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响应相关政策,全力推进外资外贸企业服务便利化进程,为企业“添柴”,助力外资外贸发展之势。

  一是梳理符合便利化标准的客户清单。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根据客户日常办理业务特点,积极向业务部门推荐符合便利化标准的客户清单,为推广外汇业务便利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纳入便利化名单的客户,外汇结算业务将进一步提速为“先处理业务,后抽查资料”,同时便利化范围扩展至经常项目、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资本项目等方面。

  二是加大对外资外贸企业国际结算便捷度。企业外汇收入方面,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引导符合监管条件的优质客户通过SWIFT渠道外汇汇入汇款的系统智能审核功能完成自动入账及国际收支自动申报,提升资金入账效率;外汇汇出汇款方面,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为符合监管条件的公司通过网银办理绿色无纸化货物贸易外汇电子单证支付业务,提升客户外汇支付效率。

  三是重点落实外商投资资本便利化政策。对于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外债等资本收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在现行政策框架下积极落实资本便利化政策,便利企业境外资金境内使用;对于满足条件的企业,积极搭建跨境本外币资金池,便利企业跨境资金调拨。同时天津分行充分利用天津开展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优势,积极沟通客户进行政策传导,宣传推广高新技术企业跨境融资便利业务。(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