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出口退税提速 天津高新税务护航出口企业行稳致远

时间:2022-08-23 15:21:2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3日电 (李德 高梓涵)“我们是一家主要出口摩托车配件企业,出口退税提速,让我们能够在更短时间内得到现金流支持,现在我们可以更加安心地开拓市场,争取更多订单。”天津天恒永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办税人王志岚说。

  近日,该公司凭借良好的税法遵从度,其出口企业管理类别从三类升级为二类,这意味着在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政策出台后,企业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获得出口退税款。“这次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正赶上了好政策落地,从在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到税务局开具收入退还通知书仅仅用了两个工作日就顺利完成,退税款快速到账,为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点赞!”王志岚说。

  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政策指自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税务部门办理一类、二类的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三个工作日内。经统计,该政策覆盖天津高新区税务局辖区480户出口退税企业,为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惠红利,区局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向出口企业精准推送政策并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同时,充分运用线上办理、容缺办理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畅通审批渠道,实行出口退税“即报即审”,不断激发出口企业活力。

  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高新区一家外商投资生产企业,主要从事飞机制造行业,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航空制造业作为全球性产业,其业务受到持续影响。“这次出口退税速度特别快,仅用不到两个工作日就审批完成了,200余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到账。”公司会计张红说,“税务部门办理退税进度加快,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

  出口退税跑出“加速度”,为出口企业发展注入“税动能”。下一步,天津高新区税务局将在宣传辅导、优化服务、加强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到退得快、准、稳,推动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企业蓄势远航。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