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扬帆起航再征程 浙商银行天津分行成立十五周年

时间:2022-08-10 19:47:3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京南花月无双地,蓟北繁华第一城”,2007年8月8日浙商银行天津分行正式在美丽的渤海之滨天津扬帆启航,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奋进征程,弹指一挥间,天津分行迎来了15周年生日。

  浙商银行天津分行是浙商银行在北方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分行,始终以支持天津市经济发展为主体工作目标,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打造浙商银行优质服务品牌,为天津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持续助力。截至六月末,天津分行设立了12家分支机构,表内外总资产合计近70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400多亿元,资产质量保持良好,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浙商银行天津分行“以一流的商业银行”愿景为引领,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不折不扣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工作效能,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加强“正、简、专、协、廉”五字生态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建立健全制度基础,坚持合规经营底线,不碰“高压线”,努力打造一支涵养素质过硬的战斗队伍。

  “凝心聚力、成风化人”,天津分行把文化建设融入党建工作中,贯彻党建引领发展的理念,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洁从业教育专题讲座、党内法规知识竞赛、传承红色基因,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等活动,凝聚起“敬畏、感恩、诚信、责任”的价值观和文化共识,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干事创业、奋勇拼搏的昂扬士气。

  强化创新 精准灌溉

  浙商银行是一家总部根植于民营经济沃土杭州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系全国第13家“A+H”上市银行。浙商银行天津分行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加大重点领域信贷的“精准灌溉”,为天津经济发展和重大战略实施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浙商银行天津分行以客户价值创造为中心,深耕各行业产业链,以至臻贷、资产池、区块链应收款等线上化产品为核心组合运用,为企业量身打造金融服务方案,守护企业流动性安全,帮助企业降杠杆、降成本,打造良好的供应链生态圈。凭借创新产品和优质服务方案,连续两年入选天津市年度十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新案例;以线上化、集群化、自动化为特色,以政采贷、合作贷、厂房贷、余值贷、房屋抵押一日贷等优势产品为途径,帮助小微企业实现“易贷”“多贷”“快贷”,打造小微企业贴心服务银行,截至2022年6月末,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81.92亿元,服务客户数超过5500家,有效支持了天津区域小微企业的经营与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地位与社会口碑;围绕港口经济与自贸区建设,打造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双向跨境业务等优质服务,为外综平台、跨境电商、货运代理、制造类企业等各行业客户的“走出去、拿回来”提供全面便利,仅2022年上半年年国际结算量已突破61亿美元,“出口电商跨境人民币收款创新模式”案例入选为天津市八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新案例之一,得到了市金融局的表彰和奖励;推动业务转型,加速代销类、消费分期、私人银行等业务的体系建设,致力于打造个人财富管家银行,实现综合化、智能化个人金融服务体验。

  抗击疫情 同舟共济

  为加大对疫情受困群体和经济社会的金融支持力度,浙商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要求,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力将纾难解困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筑牢疫情防控的“金融后盾”。

  疫情以来,该行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刷新资金投放速度,加快对民生保障、抗疫物资等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特别是“超额贷”“信用通”产品,在申贷程序上简便快捷。据了解,天津分行通过对受疫情影响老客户“新增贷款额度”与“给与利息减免”两大“实招”,为津城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强力“增氧”。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为上百户存量小微企业客户新增授信,总计3.41亿元;退息金额164.75万元,退息4716笔。在政策有效期内,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存量“四行业”客户进行利息减免预计可达1000万元左右,涉及贷款金额约39亿元。

  热心公益 彰显担当

  十五年来,浙商银行天津分行热心致力公益事业,鼓励员工以各种方式投身公益事业。该行始终以履行社会责任、体现金融担当为己任,围绕教育扶贫、公众金融教育、疫情防控及关爱城市建设者等开展主题活动,积极回馈社会。

  疫情期间,为社区工作者送去防疫物资和食品,员工们走到社区一线担当志愿者;每年八月盛夏时节该行都开展“致敬城市守护者”公益赠饮活动,向在高温下依旧坚守岗位的交警、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累计赠送饮品30余万瓶,履行公益使命,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征信安全教育及反诈骗等工作,提升社会公众维护自身利益、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累计资助12名生活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组织员工帮助偏远地区的农户销售农产品,让每位员工感受公益的意义。

  十五年来,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合规为本稳健经营,得到各级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支持、认可和好评,多次荣获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支付结算工作先进集体、天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分局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A级行、金融统计一等奖、天津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新案例。辖内滨海新区分行获评“2021年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称号。

  十五年风雨共济、十五年同心同行。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将坚定走正向正行、专业专注、共进共荣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谱写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