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南开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联手多部门 解决企业知识产权实际问题

时间:2022-08-05 16:33:2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5日电 (张力)8月4日上午,由南开区工商联牵头,南开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负责组织,邀请南开区知识产权局、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兴街市场监管所共同走进位于南开区金融街A座9楼的知名餐饮民营企业“格朗合”总部,拉开了南开区知识产权保护“双百”计划的帷幕。

 走访企业负责人合影。 张力 摄 走访企业负责人合影。 张力 摄

  参加此次走进企业服务的有南开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杜盛杰,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商标科王晨科长,南开区知识产权局专利科李新耀科长, 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兴街市场监管所梁健,南开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陈玺名,天津市营商环境监督员张薇。

 走访调研现场。 张力 摄 走访调研现场。 张力 摄

  “格朗合”企业负责人贾云峰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情况。通过十几年的努力,“格朗合”米线已经成为了天津的著名商标,并且创办了“老城街”小面、“唐九风”等5、6个连锁餐饮品牌,在知识产权方面稍有欠缺,只是常规意义上的对品牌进行了申请注册,但在品牌的战略规划以及侵权维权方面比较薄弱,这两年也遇到了不少问题。

走访现场,认真听取企业反馈。 张力 摄走访现场,认真听取企业反馈。 张力 摄

  南开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杜盛杰现场表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面对企业遇到的问题,我们必须担当起我们的责任,为我们的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让我们的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我们的使命,很多民营企业在奋力拼搏的同时,往往忽略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等真的出现问题了,才后悔当初没有重视。这次走访企业的目的主要是联合区里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知识产权方面的实际问题,为民营企业增加创新和发展的原动力和驱动力。

南开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 杜盛杰。 张力 摄南开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 杜盛杰。 张力 摄

  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商标科王晨科长在走访中对“格朗合”企业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耐心的进行了分析与解答,同时南开区知识产权局专利科李新耀科长和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兴街市场监管所梁健也对“格朗合”企业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以及今后的风险防范一一做出了政策层面以及经验层面的建议与指导。

南开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 陈玺名。 张力 摄南开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 陈玺名。 张力 摄

  做为本次走访活动的组织方,南开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陈玺名对“格朗合”企业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从保护协会的角度也做出了详尽的解决方案,建议企业加强品牌的战略规划和保护。

  据了解,南开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将在今年推出知识产权保护“双百”计划,陆续组织相关部门走访100家企业和保护100个品牌及专利。为后疫情时期的南开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营造健康的商业环境,为天津的经济发展增添驱动力。(图/文 张力)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