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津商联合会正式成立 《亚布力论坛企业家践行“双碳”目标天津倡议书》发布

时间:2022-08-04 08:46: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8月3日电 (杨子炀 庞喻文)“我国作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战略决策,意义重大。企业家作为社会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必将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8月2日晚,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开幕,会上举行了天津市津商联合会成立仪式,并发布了《亚布力论坛企业家践行“双碳”目标天津倡议书》。

  据悉,2021年11月份《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首次把矿产安全和能源、粮食安全并列纳入国家安全,在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应保障。但是多年来,全国地质勘察投入持续下降,使已经非常短缺的战略性矿产缺口越来越大。紫金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景河在《构建中国矿业企业的全球竞争力》演讲中说:“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矿产品市场,但全球最优质的矿产资源大多为西方大型跨国公司控制。中国矿业企业作为全球矿业市场的后来者,必须具备比较竞争能力,才可能在全球矿业市场立足,才可能实现超越。”

  本届峰会以“拥抱大变革·重塑竞争力”为主题。来自国内的众多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齐聚一堂,探讨数字货币、大健康、新消费、5G前沿科技等话题。“进入数字化时代,会形成某种降维打击。数字化需要实现‘三个超越’,即超越接触、超越逻辑的认知、超越流程的价值。数字化未来要做到降维打击,一是要实现场景级的认知,充分掌握所运营的内容,产生最大效益;二是获得企业级认知,使得这些场景级的知识关联起来,跳出流程;三是产业级认知,通过数字化的能力能够掌握产业运作的规律,自然会成为这个产业的核心。”镭场景实验室管理合伙人祝刚表示。

  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称,大学作为知识的策源地、人才的策源地,为企业、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要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所好大学的核心竞争力,是需要从大学的现代治理体系,从能够引领学科进步,能够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标志性成果,以及人才的成长和聚集发挥这样一个高地角度出发。现在教育部,包括天津市、天津市教育两委对高校和企业的合作都特别重视,成立了高校和企业的合作联盟,希望今天成立的津商联合会将来能够召开一系列的座谈会,然后提出来问题,能够一起围绕着国家的重大需求贡献我们的力量。”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20-2021年度轮值主席、多点 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表示,下一步津商会还要与亚布力论坛楚商会、龙商会、川商会等等,以及武汉大学、南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加强交流、学习经验、开放创新,为推动企业商会、行业区域合作发展多做贡献。

  峰会期间,7家亚布力论坛企业与天津签署8个合作项目,涉及金融、信创、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协议投资额达400亿元。(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