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助力打破“三农”小微的融资壁垒 加快产业融合都市农旅发展

时间:2022-07-20 20:28:0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盛夏时节,燕山脚下瓜果飘香,海河两岸稻浪起伏,津沽大地牛羊肥壮。

  在天津市武清区某镇的蔬菜大棚中,杨先生正手拿着一个红彤彤的番茄,在手机屏前对着直播间里天南地北的观众们绘声绘色地介绍他家无公害番茄的口感。

  “我过去种番茄,只知道多施肥多打药追求产量。出产的番茄直接拉去农贸市场卖不上多少钱,收入一直没有增长。”杨先生介绍说。随着天津乡村振兴工程的深入实施,杨先生接触到了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技术与电商直播带货培训,决心转变传统思路,走高品质农产品电商销售之路。

  然而,杨先生想要完成改造智能农业大棚、购买有机肥料、架设电商销售渠道等工作,需要筹措大量资金。但是,包括杨先生在内的农民群体往往面临信用数据与抵押物双重缺少的问题,“借款难”成为横亘在三农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面前的一大难关。

  正在为融资渠道烦恼的杨先生,在朋友的介绍下,与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取得了联系。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咨询顾问了解到杨先生的情况后,向缺乏合适抵押物的杨先生推荐了“车e贷”产品。

  据介绍,“车e贷”是平安普惠针对小微企业主“快、频、急”的经营性融资需求特征,联合合作方共同向用户提供的一款综合性融资服务产品,可以获得汽车估价最高4倍、最高100万元的借款额度。

  杨先生当即决定通过平安普惠陆慧融APP申请“车e贷”,运用“行云”AI智能贷款解决方案,足不出户便线上完成了贷款申请,当天就顺利拿到了资金。

  如今,杨先生经营的品牌化无公害绿色蔬菜产品,通过直播平台电商销售模式,实现了年收入翻倍增长。杨先生表示,下一步他将继续与平安普惠合作,带动同村其他农户一起实现地方农业产业的全面升级。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重点推广绿色、高效、高科技、互联网农业新发展理念,实现农业生产从“增产到增值”的转变。在传统农业提质增效中,对“三农”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必不可少。

  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将金融机构提升农业信贷投入力度作为核心目标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金融服务下乡,为天津“三农”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优质、专业、全面的服务保障。

  平安普惠主动走到“三农”小微身边去,提升金融服务在农村地区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助力打破“三农”小微的融资壁垒。

  纾困解难 推进农旅齐头并进

  千年古蓟州,京津后花园。天津市蓟州区地处燕山山脉与华北平原的过渡地带,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田园如画,同时该地区还出产多种特色农产品,具有得天独厚的农旅产业协同发展条件。

  于先生在蓟州多年承包土地经营香梨种植基地,周边环境优美。近几年,于先生投入资金开展赏花、采摘特色农家院经营,收入颇丰。但因为疫情仍有反复,香梨销售物流时有不畅,农家院客流也不稳定,作为“三农”小微企业主的于先生资本有限,抗风险能力差,资金链承受很大压力。

  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咨询顾问在下基层入村拜访中,了解到于先生面临的经营困境,向于先生介绍了平安普惠的小微企业金融纾困相关优惠政策。不仅如此,于先生还了解到,平安普惠上线了助力解决小微企业缺乏商业资源和人脉的核心经营痛点的小程序“陆慧融生意通”,免费帮助1600万小微企业主客户建立社交网络,扩大产品采购、销售途径、优化供应链,多进货、进好货、更好卖、多赚钱。

  “以前从没搞过手机线上贷款,怕被骗。但是平安普惠的专业、正规和贴心让我觉得他们是值得信赖的伙伴。”于先生通过手机APP进行了贷款申请,在AI客服的远程指导下进行每一步操作,确认各个环节,当天顺利获得了贷款,缓解了资金压力。

  随着疫情的阴霾渐渐散去,于先生的香梨种植基地再次迎来了消夏避暑的游客,而且还通过“陆慧融生意通”成功签订了一笔香梨销售订单,顺利度过生产经营的难关。

  近年来,天津加快产业融合都市农旅发展。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也将继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在助力三农实践中找准结合点,依靠科技创新力量,全方位、多举措提升“三农”小微金融服务普惠性、可获得性,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给予融资支持,用心用力护航乡村振兴,服务小微企业。(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