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渤海银行资金运营中心获准开业

时间:2022-06-30 20:42:5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30日电(么爱静)近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行资金运营中心已收到北京银保监局准予开业的批复,正式进入开业筹建。根据开业批复的要求,渤海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将落户北京,成为首家落地京城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资金业务专营机构。此次获批开业的渤海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具有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银行间现券综合做市商、国债及三大政策性银行债承销团成员等重要业务资格。

  据介绍,近年来,渤海银行严守合规理念、顺应监管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推动业务创新和转型发展,不断丰富各类交易业务资格及产品线,利用金融科技赋能,持续提升对客服务水平。2021年,该行先后获得年度本币市场“年度市场影响力奖-核心交易商”、“优秀承销商”、“市场创新驱动奖”和金融债“最佳进步奖”等多项荣誉,多维度体现了其出色的综合实力、市场活跃度和风控能力以及区域金融服务能力的领航地位。

  2022年初,渤海银行成功发行了10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期限3年,票面利率2.95%,创下该行金融债发行最优利率,有力支持稳增长、保就业,有力引导银行资金投放,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同时,作为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唯一一家总部位于天津的本土国有银行,渤海银行立足自身功能定位,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将资金运营中心设立于北京,将充分发挥对京津冀区域发展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

  据渤海银行资金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渤海银行将以资金运营中心成立契机,依托北京“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区位、政策和资金集聚等优势,加大资源投入,积极建设“产投研一体化”体系,进一步提升资金业务规范运营、资金业务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在境内外市场、同业客户服务及渠道建设等领域深耕细作,加强风险防控系统建设,提高资金业务的专营化、集约化水平,发挥资金业务专营优势,深耕“京津冀”区域,以专业的资金运作能力护航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为我国金融市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