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持续投资

时间:2022-06-29 20:36: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庞喻文 摄    2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庞喻文 摄

  中新网天津6月29日电 (庞喻文)29日上午,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将为团泊湖湿地改善提升项目投资60亿元,持续加大补水力度,建设滨湖湿地公园和集生态、观赏、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观光景观带,建成全国知名的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天津市独具特色的都市生态旅游区和天然氧吧。

  据介绍,作为天津四大湿地之一的团泊湖,被列入“中国湿地自然保护区名录”。目前,和团泊湖共同构成“东湖西林”格局的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内,现有苗木1600多万株,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290多万吨,释放氧气260多万吨,先后荣获“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国家级首批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等称号。

  此外,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以循环经济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开发区,将延伸产业链的长度,推动4条再生资源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即向有色金属深加工、稀贵金属提取等高附加值产业延伸。同时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依托格力钛、格林美、巴特瑞等企业,构建新能源动力电池“制造—新能源汽车应用—梯次利用—资源化利用”的产业体系,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闭环发展模式,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天津市静海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坡说:“我们算过‘一笔账’,以我们年均处理150万吨再生资源测算,与利用原生资源相比,每年节能500多万吨标煤,少排放二氧化碳160多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为国家双碳战略做出贡献。”

  据悉,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去年以企业为主体搭建的“报废王”APP线上交易平台,线上回收量达68万吨,交易额137.83亿元。“我们还要搭建‘再生金属保税展示交易’和‘循环经济业务监管服务’2个平台,实现资金结算、供应链绿色金融、仓储物流监管、大数据运营服务等服务功能,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和再生产品的交易,实现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数字化”杨坡表示。(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