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创新粮食收购行业金融服务产品

时间:2022-06-21 11:00:2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夏粮收购的时候到了,今年市场上粮食价格好,我准备多收购些粮食,但又怕资金不充足,谁知道这时候邮储银行就把钱送上门了”天津市宝坻区粮食收购大户韩春雨一边整理收上来的小麦,一边高兴的说。

  韩春雨从2015年开始经营粮食收购生意,主要收购玉米、小麦和稻谷等,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且经营状况一直很好,6月份夏粮收购马上就要开始了,他开始准备筹集今年的粮食收购的资金。但由于无抵押物也不好找担保人,资金筹措成了难题。

  今年4月份,邮储银行天津在夏粮收购来临之前,就开始对各类粮食收购站、粮食收购商及种粮户进行深入走访,并且组织了多场“送金融知识下乡”的活动。韩春雨开口中的“把钱送上门”就是在一场送金融知识下乡的活动中,他得知邮储银行针对粮食收购行业推出了一种信用贷款,只要客户真是经营且有真实正常的流水记录,信用良好无须提供任何担保就可以申请贷款。韩大哥及时递交了贷款申请,短短不断一周的时间100万元的贷款资金款就到位了。

  “我们这些正常经营的农户没有抵押也没有担保,只有平时的经营信息,邮储银行这贷款就凭我们经营的流水信息,就给我们贷款了,真是没想到,现在的各项政策真是太好了,这就是适合我们农民的好贷款”韩春雨激动的说。

  2022年,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把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三农的切入点。在粮食稳产保供方面,持续加大粮食领域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以武清、宝坻、静海、蓟州、宁河五个涉农区域为重点,加强与市农委、天津农担公司合作,积极参与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专项行动,大力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春耕备耕及三夏工作。除此以外,天津分行针对小站稻连片种植区、小站稻生产加工集中区域、小站稻销售较大的企业主动走访,做足粮食行业市场调研功课、改善服务流程,创新金融产品。

  特别是针对粮食收购行业特点,邮储天津分行创新贷款品种,推出信用模式下的粮食收购行业流水贷,有效缓解农户融资过程中无有效抵押等担保等难题。该产品额度高、利率低、手续简便,根据借款人的经营流水情况,匹配贷款额度,贷款额度最高100万元,且无抵押无担保,能够有效满足粮食收购农客户的资金需求。截止目前,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已发放16笔共计1500万元“粮食收购行业流水贷”。(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