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落实落地稳经济政策举措 天津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时间:2022-06-10 23:30:3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开区启动“惠享品质南开乐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南开区惠企助民消费券活动。 天津市商务局供图    南开区启动“惠享品质南开乐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南开区惠企助民消费券活动。 天津市商务局供图

  中新网天津6月10日电 (记者 王君妍 通讯员 陶宁)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天津市商务局积极出台促消费实招硬招,组织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促消费工作,加快消费市场回暖,提振市民消费信心,助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各区政府通过创新消费模式,引入新品牌新业态,提质扩容促进消费升级。南开区启动“惠享品质南开乐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南开区惠企助民消费券活动,全年安排2000万元发放传统消费券与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河西区先后出台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加快设计产业发展、加“快北方设计大厦”建设等领域扶持办法,贯穿全年开展“活力和西·都市消费嘉年华”系列活动,加快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推动龙翰菜市场开业运营;滨海新区天津港保税区推出稳经济18条措施,突出鼓励消费扩大贸易和进出口规模,安排1000万元资金鼓励居民购车消费,安排200万元资金鼓励居民购物餐饮消费;河东区着力发展夜间经济,爱琴海老门口儿、远洋老门口儿、万达幸福里、金地后浪市集四大夜市开街运营,吸引300多家商户进驻,提供近千个零散就业岗位;西青区发放1000万元汽车消费券,核销率超过80%,实现销售近4800辆汽车,撬动销售额超8亿元。

  东丽区依托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策划“购实惠、逛家居、赏夜景、品美食、寻特色、云展播、汇市集”为主题的东丽惠购节活动,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展直播带货等新型线上促消费,依托东丽湖等资源培育休闲旅游、健康养老、采摘体验等消费新形态;武清区积极稳投资促消费扩内需,一期投入1700万元,用于刺激居民消费、开展促销活动和夜间经济,以及支持大型平台企业,广泛开展“幸福武清·乐购雍阳消费季”系列促消费活动,创建美食街、酒吧街、欧式风情街等多主题精品夜间经济街区,释放武清夜间消费活力;宁河区举办“河海争俏美好宁河”暨“美酒飘香河海大烩”活动,通过积极整合线下餐饮机构、芦台春生态园、芦台春酒和宁河出产的小站稻米等,扩大品牌号召力和市场美誉度,挖掘出宁河区更多的特色河鲜、海鲜美食招牌菜,打造出多个餐饮行业标杆企业。其他各区也都出台了促消费政策。

  通过持续促消费,打出政策组合拳,不断提升了城市“烟火气”,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了经济增长。老字号借助互联网卖向全国,狗不理、正兴德、桂顺斋等品牌持续开展直播带货,销售量大幅增长,北方国际集团嘉济(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东平台开设老字号品牌综合旗舰店,通过品牌集合展示销售的方式,对该市中华老字号、津门老字号进行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夜间消费场景不断丰富,各大餐饮企业纷纷延长营业时间,推出特色夜宵,改造后红桥区摩天轮夜市焕然一新,引入全国各地美食以及百货、文创、饰品等50余家商户,成为海河夜景一道靓丽风景线。河东区爱琴海老门口儿夜市与雪花啤酒合作,打造啤酒花园。西青区涂克体育小镇举了日落尾箱市集。商旅文融合更加紧密,微度假、微旅游等消费新模式不断涌现。

  下一步,天津市商务局将加强助企纾困,全力稳住市场主体,全力办好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鼓励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挖掘社区、乡村等消费潜力,推动品牌品质消费,全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幺爱静]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