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市涉电诈银行占全国比重始终维持在低位水平

时间:2022-06-09 21:35: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9日上午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庞喻文 摄

  9日上午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庞喻文 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9日电(杨子炀 庞喻文)9日上午,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在打击治理电信诈骗金融监管工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2021年天津市涉电诈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同比下降96%,涉电诈个人银行结算账户8892户,占全国比重始终维持在低位水平。

  据介绍,2022年一季度,天津市涉电诈银行结算账户持续下降,涉案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实现零新增,涉案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环比降幅达到32.8%。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建立风险监测分析机制,指导相关银行对流窜来津从事买卖账户人员实施精准布控。组织排查全市73.6万户批量开立的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在人民银行总行下发的2425户可疑账户清单中,5成以上可疑账户已提前采取管控措施,实现个人涉案账户数量持续下降。

  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将紧紧抓住在天津开立的涉案账户和全国涉案账户两条线,指导商业银行持续完善风险监测机制,通过“人防+技防”等手段持续压降电诈账户数量。(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