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历史新高——天津市河西区金融机构一季度存贷款余额破万亿

时间:2022-05-19 15:47:0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天津市政府新闻办19日召开“河西区迎难而上,实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王君妍 摄

  天津市政府新闻办19日召开“河西区迎难而上,实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王君妍 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王君妍)天津市政府新闻办19日召开“河西区迎难而上,实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天津市河西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围绕河西区金融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记者获悉,2022年一季度,天津市河西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03.4亿元;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达到10018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8.2%,近三年净增2000亿元。

  胡学明称,近年来,天津市河西区金融业发展呈现出产业规模大、机构数量多、服务功能强、发展态势好的特点。

  “河西区大力引进各类金融机构特别是总部型金融机构,积极承接首都外溢金融资源。2021年以来,引进了中金财富天津管理总部等金融机构26家。”胡学明说,截至目前,全区各类金融机构总数达到1000余家,其中银行、信托、资产管理、金融支付等四类机构数量占全市50%以上,21家内资总部型银行坐落在河西区,占全市64%。

  河西区金融局局长李长军表示,为做优做强金融服务圈,该区成立由银行、保险、证券、担保等各类金融机构组成的金融服务联盟,制定出台《河西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施方案》,围绕设计、数字、航运等十大产业,经常性地组织银政企撮合对接会,定制推出“成本最低、速度最快、办理最便捷”的金融产品。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天津市2022年重要任务之一。在金融业赋能商业消费方面,河西区商务局局长王英介绍,该区以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动引领消费升级:“河西区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区,已支持衣食住行等领域200多品类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同时,我们与建设银行天津分行联合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河西区的普及推广。”

  同时,河西区科技局局长龚科家介绍,该区科技型企业在金融机构的支持下实现了良好的发展。“截止到2021年底,河西区通过认定的科技型企业有17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23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4家雏鹰企业、3家瞪羚企业、4家领军企业。”龚科家说,该区将落实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科技开发和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科技创新贷款提供再贷款支持。

  “我们要不断巩固和扩大河西区的金融产业优势,努力为全市金融改革创新贡献更大力量,推动金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让高质量发展的“血脉”更加畅通。”胡学明表示。(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