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线上助力三年内实现1.5万名残疾人就业

时间:2022-05-14 15:51:0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5月13日电 (王在御)13日,记者从天津市残联获悉,为迎接第32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天津市人社局、天津市残联、天津市工商联聚焦“就业优先平等共享”主题,共同主办“2022年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推介会”、“残疾人就业政策直播宣讲”和“手语直播带岗活动”等系列残疾人就业服务活动。同时启动了天津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天津市残疾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暨“十大创新创业新星”评审活动,签署了《促进残疾人就业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推介会首场线上招聘活动共有40余家单位参加,提供700余个工作岗位供求职残疾人选择。“手语直播带岗活动”精选5家企业,提供软件工程师、动漫制作、人事专员、数据录入、服装裁剪、评书编辑(讲师、演员)、客服专员等400多个适合残疾人的职位。

  今年,天津市将通过出台《天津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天津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若干举措》,打造残疾人就业平台,建立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残疾人就业实习基地和涉农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站,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等一系列举措,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有效助推未来三年实现1.5万名残疾人就业的目标。

  本次线上招聘和直播活动特邀专业手语老师全程手语翻译,让听障人士也能了解相关招聘信息,满足不同类别残疾人求职需求,帮助残障人士足不出户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