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自贸区推出支持航空保税维修及再制造产业发展新措施

时间:2022-05-12 22:53:2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5月12日电 (记者 王君妍)今年前4个月,天津飞机整机保税维修再制造数量居全国第一。天津港保税区12日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机场片区进一步支持航空保税维修及再制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共9条,鼓励维修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承接维修业务相关的租赁、分拨周转以及再制造等新业务。

  《措施》支持企业开展航空器及航材、备件等的跨境租赁及再租赁业务,企业可适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将未办结海关手续的租赁航材,自境外直接发往境内异地客户;支持企业设立全球航空备件分拨中心,企业可依托标准件替换、保修期内免税等政策,开展航空备件分拨业务。

  同时,支持企业根据适航性要求,在保税维修和再制造过程中,将需送往境外维修或更换的发动机,以“增项申报”方式,办结通关手续,发往境外;支持海关特殊监管区内企业将境外采购,自境内其它口岸入境,再销售给其它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用于融资租赁的航空器,以“异地监管”方式,直抵目的地。

  此外,支持企业将维修或再制造后的境外航空器,在境内继续承揽和履行租赁业务,无需实际离境。针对此,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措施可有效节省其客户的时间和费用,提高该公司行业竞争力。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机场片区工作局副局长王达炜介绍,机场片区依托天津港保税区内制造业基础,积极推进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业务发展。截至目前,已有空中客车、海特飞机、同方威视等多家企业获批开展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

  “天津已经成为中国国内开展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门类最全,业务模式最丰富,相关标准、政策制度创新最多的地区。今年前4个月,天津飞机整机保税维修再制造数量居全国第一,其中进口维修再制造飞机16架,占全国保税维修再制造进口飞机总量的64%。”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建表示。(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