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推动构建天津租赁保理高质量发展共同体 市金融局与中信银行签订工作合作协议 

时间:2022-05-09 14:46:2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为进一步深化金融支持租赁、保理行业沟通交流机制,丰富拓展两行业融资服务招法渠道,近日,市金融局赴中信银行天津分行调研座谈,签订金融支持租赁保理高质量发展工作合作协议。天津城投集团、招商局、远东等租赁保理公司,市金融局分管负责同志、中信银行天津分行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本次活动以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为形式载体。会上,市金融局和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分别介绍了以党建为引领,在服务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规范经营创新发展、支持天津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工作中,发挥本部门、本团队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和重点成效,各租赁保理公司分享了在津展业,特别是与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对接合作的愉悦经历与典型案例,并现场签订了工作合作协议,构建了支持租赁、保理创新发展长效机制,切实在服务我市两类优势行业高质量发展中,深化了共情共识、凝聚了合力强力。

  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是我市金融创新的金字招牌,天津租赁模式复制全国,商业保理高地正在形成。中信银行天津分行作为系统性重要银行在天津的分支机构,始终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支持天津制造业立市强市,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深化产融结合,租赁保理贷款余额由去年底8亿元发展到目前的23亿元,投放增速明显,今后还将继续创新产品及业务模式,着力提升租赁及保理行业资产投放力度。

  一直以来,市金融局以服务租赁保理优势行业为立足点,持续夯实金融商事审判与监管服务、金融支持租赁保理等工作协调机制,天津租赁保理高质量发展共同体构建已经起步、持续加速。天津金融将紧抓金创区建设重要机遇,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创新立魂,奋力开创租赁保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