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金融“春雨”助力春耕春备

时间:2022-04-29 20:53: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春耕春备时节,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提早启动了春耕春备工作,全面摸底春耕春备生产资金需求,稳抓春季种养殖业用款高峰期,做好全面工作统筹,全力支持春耕春备生产,确保三农贷款及时有效投放,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为农业生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月8日,一场突如起来的疫情让天津按下了暂停键。宝坻区养殖户李女士从事养殖行业十多年,她准备多购进鸡饲料及鸡雏,但由于疫情的原因,她无法往返银行进行贷款申请。天津分行充分发挥科技赋能在涉农领域的应用,携手天津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于1月13日凌晨紧急上线银担业务全线上化系统,通过“互联网+金融”模式,实现了全流程无接触线上化金融服务。

  银担业务线上化系统上线后,客户经理及时通知了李女士此业务新模式,李女士在家就完成了贷款审批、合同签订等贷款流程,足不出户便获得了五十万元信贷资金。

  李女士表示“没想到在疫情当下,能这么快速的拿到邮储银行的信贷资金,为邮储银行和天津农担公司点赞!”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上述系统之所以能快速上线,有赖于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助力稳产保供,保证“菜篮子”重要农产品生产。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作为全市首个银担合作业务线上化银行,以金融科技赋能、以大数据支撑,立足民生、同天津农担公司一起加班加点,在最短的时间内上线银担业务线上化系统,并投入运行,实现了客户无须往返银行网点,在移动终端进行贷款的全流程操作,不出家门即可申请获得邮储银行的贷款资金。

  不仅如此,该系统还利用涉农大数据、线上风控模型进行贷款审批,贷款审批时效大大缩短,有效缓解了涉农客户特别是在当下疫情期间的用款难题。

  天津宁河区东棘坨镇的农户马强,已从事水稻种植行业9年时间,早期种植规模较小经过多年经营积累于2021年将种植规模扩大到1184.85亩,每亩产量可达1500斤。2022年3月春耕之时客户需要购买农资包括化肥农药等,产生了一定的资金缺口,通过前期的对接会客户了解了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的三农贷款优惠政策及业务优势,面对春耕资金缺口的困境,客户主动联系银行的客户经理,向客户经理阐述具体情况及用款需求,客户经理第一时间给予客户反馈,联系客户上门调查核实情况,最终向客户发放20万元,解决了客户在春耕时节的用款需求。

  邮储银行深入区域内乡村农户、田间地头、养殖小区,积极开展送金融下乡活动,详细了解农户春耕春备生产资金需求情况,加强与各镇政府和村委的合作,加大涉农信贷资金投放,有效保障和满足春耕春备资金需求。

  4月8日,邮储银行天津蓟州区支行联合蓟州区人力社保局、财政局,开展送金融下乡支持春耕春备联合现场办公活动,为蓟州区域内的种养殖客户进行集中受理,提供一站式服务,节约了农户往返各相关部门的的时间,同时三方工作人员现场解决客户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当日累计受理110户,金额约2190万元,极大地满足了村民们用款的及时性。

  邮储银行积极运用互联网加金融的思维,创新三农业务发展模式,强化银担合作,同时大力发展水稻贷、农资贷、粮食收购贷、农机购置贷等特色涉农贷款产品,提升客户体验,提高业务操作效率,为涉农贷款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春耕备耕信贷放款,优化贷款办理流程,明确办贷时限,简化办贷手续,确保信贷资金及时投放到位,不误农时,全力支持春耕备耕。2022年一季度,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共发放涉农贷款10.83亿元,大力支持了本市春耕春备客户的资金需求。(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