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发布《技术产权、技术股权挂牌交易操作指引》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时间:2022-04-28 20:13:3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8日电 (庞喻文)28日,天津市科技局召开了《技术产权、技术股权挂牌交易操作指引》发布会。该指引明确了技术产权、技术股权挂牌申请、登记等交易环节的操作流程。

  据悉,天津市科技、国资部门联动,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建立了天津技术交易平台。平台运行一年以来,共挂牌400余项知识产权,70余项实现交易,交易额2000万元,产生经济效益近亿元。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科技部主任于建成说:“在此次操作指引之前,我们就与天津产权中心进行沟通,产权中心给了我们很多的指导和帮助。在2021年,国网天津电力成功交易科技成果使用权60余项,成果转化至天津、辽宁、广东等多个省市。此次操作指引的发布,解决了我们实际操作中的定价与交易对象的问题,也解决了长期制约成果公平公开转化的难题。未来,我们将着力打造天津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更好地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会上,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天津市交通科学研究院、天津数据安全产业(人才)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在科技成果转化、数字资产流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未来,天津市科技、教育、国资、知识产权等部门将加强协同,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进场交易,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