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第131届网上广交会落下帷幕 天津交易团取得较为理想的效果

时间:2022-04-25 20:42:5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5日电(王君妍 庞喻文 通讯员 张迎 王磊)记者从广交会天津交易团获悉,为期十天的第131届中国商品进出口交易会(简称广交会)落下帷幕。本届广交会采用线上举办的方式,按16大类商品设置8大板块50个展区,境内外参展企业超过2.5万家。天津交易团共有256家企业参展,其中生产企业(含外资企业)101家,占比39.45%;贸易企业155家,占比60.55%,首次参展企业6家。共有展位702个,其中品牌展位85个,一般性展位617个。企业直播“卖手”超过千名。本届广交会,天津交易团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

  名企名牌集聚优势明显。一批近年来新涌现且正在快速成长的精品名品尽数汇集“云”端,外贸名牌名品涵盖了各大门类,成为天津市外贸企业巩固和扩大竞争优势,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利器。

  “云”展推介水平显著提升。为做好本届广交会参展工作,许多天津参展企业主动对直播平台重新进行了装修升级,组织了数千人参与直播服务的幕后策划、技术服务、设计研发及后勤保障。不少企业聘请专业公司和技术高手,充分利用数字网络、视频影像等高新技术,全力开发和升级“云端展区”,吸引更多国内外客商的关注与登陆。

  瞄准目标市场抢抓商机。为主动抢抓“一带一路”和RCEP新商机,天津参展企业提前着手,针对目标市场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增加适于“一带一路”和RCEP目标市场的花色品种及性能偏好的产品,受到了这些地区客商的高度关注和普遍欢迎。

  据对天津参展企业调查显示,在广交会期间达成的成交意向中,“一带一路”沿线和RCEP国家、地区市场占比达到六成以上,成为贸易成交的重要力量。四是创新环保产品赢得商机。天津参展企业主动顺应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的国际市场需求,采用新技术、新材料,调整产品结构,推出了一系列低碳节能的精品,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