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小人物 大情怀——中国人寿“长护人”忙碌而平凡的一天

时间:2022-04-22 12:09:5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长期护理保险被称为社保“第六险”,天津市长护险试点以来,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重度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所需费用问题。在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地从事着长护险经办工作,把每一件小事做好,用心服务每一位重度失能人员,单调、重复、繁杂的工作没有减少他们的热情,今天就带大家走进“长护人”的一天。

  刘峻利是中国人寿大港支公司一名工作人员,2021年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承办长护险业务以后,她专职负责长护险大港分中心的整体运营管理工作,她总是很早到岗,在每日组织对服务中心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毒后,准备开始晨会,开启“长护险工作的一天”。

  晨会上,刘峻利带领同事们安排部署一天的整体工作,会后还没来得及喝口水,一名失能人员家属来到大港分中心,咨询如何为父亲申请长护险事项。老人因脑出血等疾病失能已有8个多月,母亲也患有高血压,经常住院,儿女上班不能时常请假照顾老人,在听闻亲友介绍的长护险政策后,老人家属便来到分中心了解申请条件。得知来访家属的需求后,刘峻利耐心为其讲解长护险政策、申请条件以及服务项目等信息,针对老人情况和家属意愿安排工作人员迅速跟进做好后续服务,协助就近选择定点护理机构,确保申请事宜高效推进,让失能老人能尽快享受服务待遇,切实减轻家庭压力负担。

  处理完来访家属事宜早已过午饭时间,还未等用餐完毕,一位参保人家属来到分中心表示有意见要反映,刘峻利耐心的安抚来访者并详细询问。由于长护险专业性较强,对于参保人家属的疑虑她细致的向对方逐一解释,适时举例说明以便对方理解,在解答家属疑问的同时,积极协调护理机构,得到了参保人家属的认可和好评。

  临近月末,是结算工作最繁忙的时候,除了要高质量的完成日常工作外,刘峻利和同事们还要进行机构费用审核和结算工作,面对大量的业务数据,特别需要细致和严谨,她逐条逐项进行符审核,确保准确无误。

  天色已晚,两名巡查的同事回到分中心,刘峻利认真听取了今日巡查机构的情况汇报,将处理意见逐一反馈,带领同事们做好当天工作的总结和复盘。

  完成了一天平凡又忙碌的工作,卸下一身疲惫,刘峻利表示“这是一份有责任有担当的工作,长护险让更多失能家庭得到了基本保障,虽然工作内容平凡琐碎,但是得到这么多参保人的认可和肯定,我们就非常高兴,以后还会继续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这就是一名普通“长护人”的一天,纵使工作有千般繁琐,劳心劳力,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的“长护人”始终用真诚、细致的工作态度尽职尽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初心,实现老有所护,为助力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