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市河西区举办数字人民币试点启动仪式

时间:2022-04-19 16:16:4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4日电(王君妍 庞喻文)日前,在天津市文化中心万象城召开“活力河西·数智生活——河西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启动仪式”。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明确增加包括天津在内的6个城市作为新一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其中,河西区作为试点区先行先试。数字人民币是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2017年以来已在国内多个省市成功试点,为方便百姓生活、提升消费能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数字人民币是党中央在国家金融体系上谋篇布局的重要行动,在拓展金融服务覆盖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支持数字政务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河西区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普惠化,充分调动各类资源,选取市文化中心等重点区域作为数字人民币落地应用场景重点商业推广区域,第一时间与国内顶尖购物中心万象城沟通对接,借助建设银行的可靠系统和用户资源,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数币场景搭建,实现数字人民币的线下支付,为天津市推动数币业务全面铺开提供了可复制的良好经验。

  下一步,河西区在打造活力河西都市消费嘉年华品牌活动基础上,还将与各位合作伙伴共同设立资金,为文化中心标志区专门定制刺激消费政策。同时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分批次推动数字人民币走进机关、医疗、企业等重点用户,逐步覆盖线上平台、教育校园、商超商圈、交通出行、政务民生等各类领域,持续完善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建设,让更多群众、企业、商户享受数字人民币的普惠与便利。(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