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2022区长访谈|天津和平区 老商圈国际范 传统商圈大变样

时间:2022-04-18 20:47: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8日电(孙玲玲)18日,天津市和平区区长郑伟铭走进《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2区长访谈”节目现场,向群众介绍天津市和平区如何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为契机,恢复金街、南门外等传统商圈的往日的荣耀,让传统商圈走出国际范。

  金街位于天津市和平区,是国内最长的商业步行街,历史底蕴深厚,商业文明发达,是天津近代商业文明的摇篮,也是展现天津大都市繁荣繁华的名片。近年来,金街步行街经改造提升,去年7月正式被评定为“全国示范步行街”。在《天津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中,金街又被赋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地标商圈”的使命与责任。

  为了让百年商圈重新焕发生机活力,金街在空间上主要构建“一核引领、两轴支撑、三区联动、九街协同”的整体布局,形成点线面有机结合的商业体系。当前正在建设的高端商业载体有和平印象城、国金购物中心、中海·和平之门。据介绍,未来三到五年,预计金街将新增60万平方米商业载体。

  南门外同样是重点打造的传统商圈之一,过去,南门外大街和平一侧是天津重要的民俗文化聚集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沿革,也是天津传统商业文化中心。近期,天津市和平区与泰达控股、青岛海信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加快推进这一地区的城市更新项目,计划投资52.87亿元,构建商旅文居一体的复合化街区。据介绍,项目预计年内实现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