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聚焦3·15】渤海人寿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3-18 12:29:3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和更可持续等维度促进金融消费公平,渤海人寿近期开展了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日常生活所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为消费者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推动行业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

  持续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教

  近年来,渤海人寿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3·15”、金融知识宣教月、反洗钱宣传月、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教育宣传活动,持续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2022年“3·15”期间,渤海人寿各机构根据活动主题要求,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3.15”教育宣传周的活动方案,丰富职场内外、线上线下教育场景,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职场内,各机构开设总经理接待日,机构总经理及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接待上门来访客户以及疫情地区电话咨询客户;各大职场张贴宣传海报、放置宣传折页,增强员工和保险营销员对消保活动的理解与认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职场外,各机构积极将金融保险知识“进社区”、“上街道”、“入银行网点”,采取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台等灵活和通俗易懂的方式,提醒消费者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推动建设良好的金融投资消费环境。

  与此同时,渤海人寿始终坚持“科技向善”,利用数字化技术,在公司网站、官微、渤海保呗APP等平台积极开展关于金融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维权救济方式等内容的常态化宣传普及,提醒消费者警惕非法“代理维权”活动的侵害,并提示其拒绝参与违背合同约定、提供虚假信息、编造事实的恶意投诉,以实现更深层次的消费公平。

  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

  数字金融趋盛的行业背景下,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权益保护工作呈现出新的时代要求。渤海人寿聚焦日常生活所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致力于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推动消除“数字鸿沟”,促进消费公平。

  近年来,渤海人寿拓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渠道,丰富教育宣传场景,积极开展解决老年人运用技术困难工作。一方面,线上采取加快推动适老化服务流程以及互联网应用改造等各类措施,并将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及利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开发平台应用的 “长者模式”、上线视频客服业务,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保险业数字化发展的成果;另一方面,线下持续优化人工服务,在客户服务中心服务柜面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配备老花镜、爱心座椅、饮水设施、便民药箱等设施配置,方便老年人客户办理业务。

  “3·15”期间,渤海人寿还特别推出“保全、理赔、保单服务、增值服务”等模块的线上智慧服务指南系列视频,制作主题为“警惕:注意那些针对老年人的非法集资”、“注销校园贷套路深,三个拒绝要牢记”和“完善助老服务措施,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宣传H5,采用直观生动的方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公司智能化服务,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推动消除“数字鸿沟”,全面提升金融行业消费者获得感。

  “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渤海人寿表示未来将继续砥砺前行,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坚持“科技向善”,为构建和谐公平有爱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