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聚焦3·15】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3.15宣传活动进行时

时间:2022-03-15 16:22:5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近日,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以2022年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周活动为契机,发动行业力量积极开展保险消费者教育宣传,做好风险提示,引导保险消费者正确使用保险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倡导正确消费观念,让公众做理性的保险消费者,明明白白买保险。

  风险提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消费公平

  为让保险消费者警惕非法“代理维权”带来的权益损害,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天津经侦总队金融支队会签了《关于防范“代理退保”有关风险的提示》,并进行常态化、多层面的宣传。为了进一步让消费者认识到“代理退保”的危害,保险协会在3.15期间通过分享真实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理,通过典型案例让保险消费者对代理退保的危害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保险协会积极普及金融保险者依法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引导保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拒绝参与违背合同约定、提供虚假信息、编造事实的恶意投诉,保护自身权益,实现更深层次的消费公平,通过宣传进一步拓宽了保险知识普及的广度和深度。

  数字金融:拥抱老年群体共享智能服务

  为在保险消费中切实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推动解决“数字鸿沟”等问题,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从普及保险服务智能技术使用、开发适老适残智能服务模式、保护隐私数据信息安全等方面发出倡议,希望保险行业持续打造更便捷安全的智能保险服务,竭力提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参与感、尊重感和获得感,推动解决其保险消费场景中的“数字鸿沟”问题,拥抱智能时代,共享数字金融。

  化解纠纷:建立“3.15”快速调解绿色通道

  3.15期间,保险协会执行首问负责制、业内调解、诉调对接、社会组织大调解一站式调解服务,规范了争议诉求简单案件的处理流程,提高了调解效率;化解投诉抓早抓小,充分发挥行业示范调解室方便快捷的作用,同时,协会与保险公司联动,开辟快速调解绿色通道,提升了调解工作效能。

  此外,保险协会积极推动保险知识科普常态化,设计《保险消费指南:明明白白买保险》宣传册作为日常宣传的材料,面向公众发放,并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录制保险知识短视频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公众普及保险知识,形成人人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氛围,让保险理念更加的深入人心。(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