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数字驱动创新 科技赋能金融——平安普惠多维助推天津小微企业发展

时间:2022-02-24 13:15:2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4日电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数字科技的发展深刻改变了中国社会及经济的运行方式。今年1月12日,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取得显著成效,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我国数字经济竞争力和影响力稳步提升。”

  在数字经济大发展的背景下,金融机构服务广度与深度也得到了有效拓展,为破解小微金融服务难题打造出了数字技术之解。

  在2022零壹智库数字经济年会上,平安普惠就因在数字经济推动产业发展,支持小微实体经济,助力绿色金融及高质量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当选“2021绿色金融先锋机构”、“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两大榜单,体现了平安普惠数字化赋能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的阶段性成果。

  AI智能破解小微金融服务痛点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大幅改善。然而,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往往规模小、缺少抵押物、管理相对规范程度不足,信贷还有很多结构性的难点、堵点,导致借款流程用时长、体验差等痛点问题十分突出。

  天津市宁河区某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专门从事农作物生产种植经营的小微企业。今年,合作社扩大生产规模,打算多承包300亩地专门进行订单化蔬菜种植。但是,新建蔬菜大棚加上农资采买的费用使得合作社资金周转出现了一定困难。

  恰好此时,平安普惠咨询顾问拜访了合作社。平安普惠咨询顾问了解到合作社的经营困难后,向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平安普惠的相关信贷业务和助农优惠政策。合作社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免去了舟车劳顿,直接在咨询顾问指导下当场操作手机,通过“行云”AI贷款解决方案,当天足不出户顺利申请到了50万元贷款。合作社负责人对平安普惠服务的高效与周到赞不绝口。

  平安普惠在用科技改造小微信贷的流程和体验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沿。2020年,平安普惠研发全国首个AI贷款解决方案“行云”,将人工智能应用到小微金融服务中,为小微企业主带来全流程线上拟人AI体验、流程更加方便快捷。此外,“行云”还创新地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进行全程视频录音录像,并增加了放款后实时AI电话回访环节,全面保护客户知情权、自主选择权,为小微客户带来安全可靠的借款体验。

  科技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近期发布的《中国小微经营者调查2021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小微经营者的信心指数持续上升,对今年第四季度的预期继续保持在乐观区间。《报告》还指出,随着外部压力不断增加,小微经营者因自身难以打通新的拓客渠道,就需要借助平台型企业的力量完成数字化转型。

  平安普惠多年来专注服务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助力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针对小微企业缺乏商业资源和人脉的核心经营痛点,推出“陆慧融生意通”平台,作为以B2B商业资源匹配为核心的数字化经营赋能工具,在平安普惠1600万小微企业主客户中建立起社交网络,连接起商户、上下游渠道,挖掘社交关系中的商业价值。“陆慧融生意通”平台向平安普惠客户免费开放,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扩大产品采购、销售途径,优化供应链,多进货、进好货、更好卖、多赚钱。

  从事水产品饲料销售的陈先生与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合作已有三个年头了。今年,陈先生也成功从平安普惠获得了100万元贷款用于资金周转。贷款办理完成后,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的咨询顾问还向陈先生介绍了“陆慧融生意通”平台,建议他在“陆慧融生意通”上寻找商机。陈先生发布资讯后没多久,便有一家规模水产品养殖企业主动与陈先生联络,双方签下大额订单合同。陈先生激动地说:“都是因为平安普惠这个线上平台,我才能把这笔大单成功拿下!我得给平安普惠点赞!”

  伴随国家经济从高速度向高质量的整体转型,数字经济正焕发前所未有的生机,成为撬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数字经济在天津经济发展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在培育经济新动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在2022年天津《政府工作报告》中,“数字经济”热度不减,“数字金融”也成为2022年两会高频热词。天津市人大代表提出:“持续深化制造业立市战略、积极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都离不开金融支持。天津应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地理位置优势,进一步提升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程度,加大对金融科技领域支持力度,助力数字时代城市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小微活,就业就多,经济才活。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深知小微企业是支撑着天津社会发展的基本盘。未来,平安普惠将继续运用数字科技,深挖技术、创新产品,更好地满足天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的新时代数字转型需求,为天津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