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城投首笔“绿色”企业资产支持贷款落地  

时间:2022-01-29 19:34:2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9日电 近日,天津城投集团获得渤海银行首笔8亿元“绿色”企业资产支持贷款落地,标志着城投集团在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方面取得又一新突破。

  绿色金融是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等领域的项目投融资、项目运营、风险管理等提供的金融服务。当前,绿色金融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天津城投集团按照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发展定位,积极拓展环境环保产业领域,布局固废处理细分市场,全力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项目经营效益和运营能力。

  环投泰环公司准确把握国家“双碳”战略和金融“绿贷”政策,主动研判、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对接金融机构推介项目,探索银企合作新路径。针对项目特点,着力加强企业管理,提升运营质量,推动纳入国网补贴名录,实现了“当月入名录、当月获补贴”;紧扣融资期限与特许经营期匹配、融资用途与项目需求契合等要素,策划最优融资方案;渤海银行创新“绿色”企业资产支持贷款产品,弥补了银行绿色金融产品空白。该项目融资落地,有效盘活了企业存量资产,优化了融资结构,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下一步,城投集团将坚持主业为本、项目为王,坚持项目池、资金池、资源要素池协同联动,推动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串链、补链、强链,充分发挥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职能作用,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城投力量。(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