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金城银行全面数字化转型 人员结构完成优化适配

时间:2022-01-18 14:26:0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天津金城银行全面数字化转型完成关键一步。为了匹配全新的数字化战略转型升级,金城银行对全行组织架构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缩减了线下对公业务相关条线人员规模,加大了数字科技相关岗位比重。日前,金城银行组织架构调整与人才队伍优化已正式结束,金城银行组织架构及岗位调整已基本完成,在职员工目前320人,数字科技人才占比超过50%,各业务条线稳健向好发展。

  针对本次组织架构调整中落选的员工,金城银行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与员工沟通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协议,并在充分尊重员工的过往贡献的情况下,给予了充分的经济补偿。目前,离职员工补偿金也已陆续发放到位,后续工作有序推进中。金城银行相关负责人也透露,金城银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也欢迎更多的数字金融科技人才加入。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批民营银行之一,金城银行自2015年4月成立之初,以“公存公贷”作为战略定位,多年来一直立足天津本地,以线下对公业务作为主要业务方向。

  长期以来,金城银行的业绩不如人意,2020年,金城银行业绩遭遇“滑铁卢”,全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5.78亿元和0.43亿元,同比下降21.5%和74.5%,在已披露年报的17家民营银行中跌幅最大。

  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360入股以后,金城银行以“安全普惠,智能互联”作为特色,以“微存微贷”作为新的战略定位,利用金融科技及数字技术手段,为中小微企业、个人消费者提供全在线、数字化的金融服务。与此同时,金城银行不断根据监管要求持续优化股权治理结构,不断增加金融科技与数字技术投入,全面推进数字银行转型升级。

  “金城银行的战略定位从成立之初的‘公存公贷’转向目前的‘微存微贷’,应适时地对架构、部门和岗位进行优化,以匹配战略规划的需要,支持新的战略规划落地实施,更好地聚焦发展方向和业务重点,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分析认为,商业银行的组织架构、部门组成和岗位安排,应满足发展战略和业务规划的需要,并根据战略和规划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

  实际上,2022年1月,央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金融科技深刻影响金融业发展模式,民营银行应在金融科技新规划指引下,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发展,不断挖掘科技潜力。

  据了解,金城银行近年来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并取得积极成效。董希淼认为,民营银行在战略上要重视金融科技的投入和应用,在工作中注重对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通过科技手段提升获客活客留客能力,有效建立并完善风控体系,探索差异化发展模式。对于部分具有先发优势的民营银行,总体上应发展定位为“金融科技银行”。

  数据显示,2021年,转型中的金城银行成效初显,业务规模稳步增长。未来,金城银行将持续探索数字普惠金融“增量、降价、提质、扩面”,专注服务小微实体经济行稳致远。(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